Search This Blog

泰國會舉行特別會議研議成立和解委員會 - 加拿大星島日報

teriakberita.blogspot.com

泰國反對派周日遊行往德國駐曼谷大使館。

泰國反對派周日遊行往德國駐曼谷大使館。

  (星島日報報道)泰國反政府示威不斷,休會中的國會舉行特別會議應對,民主黨建議另外成立國會和解委員會解決目前的衝突情勢,眾議院議長乃川表示已經指示小組研究成立和解委員會的可能性。

  泰國七月起爆發一波又一波的示威浪潮,要求首相巴育下台、修憲、改革皇室。在周一、周二一連兩天的國會特別會議中,在野聯盟最大黨為泰黨(親流亡前首相他信)黨主席宋蓬呼籲巴育辭職,執政聯盟之一的民主黨黨主席朱林則建議另外成立國會和解委員會來解決衝突。朱林建議,和解委員會除了官方代表和參眾議員外,還要有示威者代表、專家學者等,如果大家同意成立和解委員會,國會作為一個民主機制,在解決問題上就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乃川周二表示,他已經指示一個工作小組研究民主黨的提案。

  目前國會有執政黨聯盟與在野黨聯盟提出六個憲法修正草案,執政和在野聯盟都同意成立一個修憲委員會,負責制定憲法條文;在野聯盟更進一步主張限縮參議院選舉首相的權力,並撤銷軍警組成的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頒布過的命令。執政黨聯盟則表示,絕對不能動到憲法第一章總則以及第二章有關皇室的部分。民間團體iLaw也提出民間版本的修憲草案,向國會遞交超過十萬人的連署書,主張修憲委員會二百人必須全部民選。不過由於程序原因,iLaw的版本尚未進入國會的討論程序,乃川表示,他會徵詢各方是否要等iLaw的版本進入程序,如果不等,國會十一月一日復會時,就直接辯論執政聯盟和在野聯盟提出的六個修憲版本。

share to wechat

延伸閱讀

share to wechat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Let's block ads! (Why?)




October 29, 2020 at 06:16PM
https://ift.tt/35SBPvA

泰國會舉行特別會議研議成立和解委員會 - 加拿大星島日報

https://ift.tt/2N2VK1N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泰國會舉行特別會議研議成立和解委員會 - 加拿大星島日報"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